Monday, September 1, 2014

心情篇 :放开手会比握着拳头得到更多吗?


 捨得,捨得,有捨才有得
明白这个道理却在当下放不开也舍不得

為什麼這個世界充滿煩惱與痛苦呢?
我想真正的煩惱痛苦,其實來自慾望,
而活在慾海不可怕,可怕的是在慾海裡淹沒。
我們都知道,緊握的雙手抓不住什麼,
如果我們願意放開手,讓該來的來,該去的去,
会比较快乐吧 :)

从前我总执着于很多事
发生不愉快的事,成绩不理想,感情不顺利等等
我会抱怨,为什么是我,我付出的不够多吗,做得不好还是我真的很不幸运
事后的那几个月都活在抱怨和失落的状态
一天一天的过
时间真的真的可以让你明白
其实也没有什么大不了
也庆幸已过去而且你也赚了,赚了什么?
那就要看事后你失去了什么,有失必有得,比如
因为车祸让你更懂得珍惜身边的至亲
因为成绩不理想要留班,却让你学习到更多也认识了一班好友
因为遇到一个感情骗子所以下段感情会理智些也更坚强
你可以抱怨那几天几夜,之后就是新的开始啦。
放开那些不属于你的情绪 你会发现得到的是那么多
正能量 加油!


 分享一个不错的故事

 強摘的瓜不甜

小聰明忙碌一生,大聰明寧靜一世。──佚名

炎炎夏日,已經好幾個星期沒有降雨,寺院中的草皮都枯乾了。

老師父於是交給小和尚一袋草種,吩咐他去撒種。

小和尚才撒了幾把種子出去,就吹起一陣強風,不少種子都被吹走了。

「師父,怎麼辦啊!種子都被吹跑了!」小和尚焦急不已。

師父慢條斯理地說:「別緊張。被吹跑的種子都是空的,沒辦法發芽,隨性就好!」

小和尚摸摸頭,繼續撒種子。這時卻飛來一群麻雀,吱吱喳喳地啄食起來。

小和尚想跑去趕麻雀,但被老師父制止:「別急,種子很多,麻雀吃不完,隨遇就好!」

當天晚上,突然下起豪雨,小和尚一想起積水一定會沖跑不少種子,便坐立難安。

老師父又安慰小和尚:「水流到哪兒,種子就會長到哪兒,隨緣就好!」

幾天後,太陽再度露臉,草種吸足了水,又照射到溫暖的陽光,紛紛萌發新芽。寺院的各個角落,很快地又恢復了綠意盎然。

小和尚開心不已:「師父,您說的果然沒錯!草都長出來了呢!」

師父微微笑著:「沒錯,這就是隨喜。」

心的體驗:
有一句俗話說「強摘的瓜不甜,強求的緣不圓」。人生在世,我們難免對人、事、物患得患失,而恐懼、擔憂、煩惱也隨之而來。中國人常說「盡人事,聽天命」,這句簡單的話,其實蘊含著深刻的人生智慧。

因為,只要經過付出與努力,只要知道自己已經盡了全力,我們就應該放下所有憂患,讓該來的來,該去的去,心頭的壓力就自然能減輕不少!

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